2017年5月28日 星期日

股災真的快到?傳奇大鱷已籌備「雨天基金」

Cash is King ?

on.cc東網專訊

據外國傳媒報道,億萬富翁、曾搞到阿根廷雞毛鴨血的「傳奇大鱷」、現時管理資產逾330億美元的對沖基金Elliott創辦人辛格(Paul Singer)再次「出山」,揚言對華爾街的前景感到黯淡,並已成立總值50億美元的「雨天基金」,準備迎接金融市場「所有地獄」同時爆發。

他對其客戶發出警告,由於股市波動程度持續低迷,令短期內轉至高度浮動的機會極高,預期是「向下炒」,金融市場將上演「大屠殺」。他透露最近幾個星期,已籌集了大約50億美元,將留待投資者信心受創傷的時候大派用場。

辛格相信,經濟衰退已近在眼前,由於利率已是減無可減,聯儲局不能再次如2008至2009年般擔任「救世主」角色,量化寬鬆將不再管用。

值得留意的是,辛格管理的基金去年全年回報達13.1%,可謂跑贏同業。辛格是何方神聖?他一向專注投資不良資產,最知名案例是「圍獵阿根廷」,與阿根廷政府打官司長達10多年,並在去年最終將阿根廷逼上債務違約的絕境。阿根廷前女總統克里斯蒂娜曾怒斥他為貪婪、趁火打劫的「禿鷲」。他的基金也被一些人稱為「禿鷲基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