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為收支平衡 特朗普新財政預算案向窮人開刀

on.cc東網專訊

美國下年度的財政預算案草案將於周二出爐,美聯社披露,特朗普政府打算在未來10年內大幅削減聯邦政府員工的退休金支出、醫療補助計劃及其他低收入階層的福利津貼,總數達1.7萬億美元(約13.26萬億港元)。

據悉,為了達致收支平衡,新財政預算案草案將削減資助窮人食物券計劃,減幅為1930億美元(約1.5萬億港元),即比原本少25%。共和黨早前提議削減2740億美元(約2.13萬億港元),在特朗普的方案中,減幅比黨員提出的小。聯邦政府員工的退休金、低收入人士的退稅補助及農業補貼等,亦會遭到削減。同時,稅階由7級縮為3級,按收入分別要繳付10%、25%及35%。

眾議院農業委員會主席康韋(Mike Conway)反對削減農業補貼,他認為農業持續衰退,政府需向農民提供更多保障。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局長馬爾瓦尼近日,曾就草案,向共和黨人及白宮官員簡報,相信是當中有人把部分條款向傳媒透露。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美國恐怕真步結委內瑞拉的後續, 內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