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

【中港降級】CNH 拆息短錢逼近8厘

on.cc東網專訊

人民幣拆息趨升,人民幣香港銀行同業拆息(CNH HIBOR)隔夜拆息今日報7.7565厘,按日升逾3.59厘,亦明顯較近期約2厘水平大幅抽高;1周期拆息今日更漲至7.90767厘水平,逼近8厘水平,較本周初約3厘水平顯著趨升;其他兩周期至6個月期拆息均見全線抽升。

上海商業銀行研究部主管林俊泓認為,近日人民幣拆息抽升不排除與評級機構穆迪降內地評級有關。他指出,近日中資銀行交投明顯較活躍,市場揣測或是內地為防止投機者趁中國評級遭降而「有所行動」,遂稍微挾息以穩定人民幣匯價,連帶人民幣匯價近日亦見穩定。

林俊泓並表示,人民幣短期拆息抽升受假期因素影響,他解釋,下周初為內地端午節長假,而假期過後已臨近5月尾,使短期離岸人民幣需求增加。

離岸人民幣今日走勢回勇,早段一度衝上6.83水平,最強兌每美元曾見6.8360,若以盤中價計,為今年2月7日以來最強水平;截至約11時50分,離岸人民幣最新報6.840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