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

惡意軟件Jaff攻政府電腦 被截入侵不遂

on.cc東網專訊

網絡勒索軟件肆虐全球,政府多重電腦保安系統亦偵測到有其他惡意軟件企圖入侵政府電腦系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今表示,近日在萬多條寄往政府用戶的可疑電郵中,約有100條送達用戶郵箱。當局已即時作出處理,並確認有關惡意軟件,為現時在互聯網非常活躍的「Jaff」勒索軟件,但該惡意軟件不會主動攻擊其他電腦,政府電腦系統現時運作亦沒有受影響。

資科辦續指,為防禦電腦勒索軟件「WannaCry」,資科辦近日多次向所有政府部門發出指引,要求他們藉備份和更新視窗軟件去提升防禦惡意程式的能力。直至目前為止,資科辦並沒有就「WannaCry」勒索軟件收到任何政府部門的保安事故報告,而政府電腦系統如常運作。政府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會繼續與其他國家或地區的政府協調中心保持密切聯繫,交換網絡安全威脅信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