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英脫歐好和味 商界巨頭:年賺1.4萬億港元

on.cc東網專訊

英國商會前總裁朗沃斯(John Longworth)聲稱,英國只要離開歐盟、不再受布魯塞爾條約限制,每年的經濟增長可以較目前增加1/3,而且這個增長會持續12年。按朗沃斯的估算,增長收入相當於政府投放在醫療及國防兩大財政開支的總和。

朗沃斯指出,英國只需遵行三個措施,去除所有歐盟加諸在英國的條款、將英國向歐盟提供的費用作再投資、解除歐盟引用在全球的對外關稅限制,便可推動英國經濟增長7.2%,相當於為英國締造1200至1500億英鎊收入。這等於將目前英國的經濟增長提升1/3,且增長會連續長達12年。

朗沃斯解釋,解除歐盟引用在全球的對外關稅限制,可讓英國經濟增長4%;解除向歐盟提供的所有稅務便可推動英國經濟增長2.5%;不需再向歐盟作出任何費用承擔讓英國的經濟增長0.7%,這個向歐盟提供的淨貢獻已相當於100億鎊。以目前英國經濟增長的總額來衡量7.2%,便相當於1560億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