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

「老老」20年後117萬人 政府加強護理科技

on.cc東網專訊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發表網誌表示,香港人口老化,現時每6.5人就有一個65歲以上長者,20年後3個中便有1個,而達75歲的「老老」更會由現在的55萬增至117萬人,故政府有必要為長者建構更宜居、更友善、更「聰明」的城市。

他指,政府需要加強在長者護理方面的應用創新科技,制訂更多公共政策來推動創新,鼓勵商業投資,並將技術型產品和服務商業化,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質素。政府提供多項相關資助計劃讓護理業界可以利用創新科技令設施更現代化,例如10億港元的社會福利發展基金讓非政府機構提升資訊科技系統以加強服務;科技券計劃資助私營企業使用科技服務和方案以提高生產力或升級轉型;以及5億元的創科生活基金。

張又指,將於7月1日起,再次推行廣東計劃下為期一年的一次性特別安排,豁免已移居廣東省的合資格香港長者,毋須每年回港,亦可以領取高齡津貼。他指香港一直以市民長壽為榮,必須確保這項值得驕傲的優勢,不會成為日後的負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