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

巴西出土值23億港元寶石 物主憂遭綁架

on.cc東網專訊

巴西的寶石礦於一個月前出土一塊重達360公斤的祖母綠原石,估計價值高達2.38億英鎊(約23億港元)。擁有珍貴祖母綠原石的物主,日前受訪指現時終日惶恐不安,擔心遭綁架、勒索,甚至被人持械搶劫。

該寶石礦位於東北部,物主未有透露身份,只以「FG」代替。50歲的「FG」受訪時表示,在業界工作將近30年,認為這塊原石的品質非常好,上面嵌滿了祖母綠寶石,「至今我從來沒看過比這個更好的原石。」這顆巨石非常罕見,高1.3米,埋在礦場200米深的地方,花一個多星期才把它取出。雖然擁有人對此相當開心,但每天生活在恐懼中。

「FG」又坦言,擔心家人的性命因此事而受威脅,所以不斷換地方,把寶石輪流藏在不同的高度設防地點,並由持械的守衞保管,以免被人追蹤到。「FG」續指現時已接到過許多潛在買家的電話,包括歐洲、阿拉伯、美國、印度以及中國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