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活佛」被指騙數千萬元兼性侵 近30人報警

on.cc東網專訊

近30名來自內地、香港及台灣的居民,今日(16日)親身到灣仔警署報案,聲稱遭到一名在港自稱為「活佛」的男子,假借宗教之名詐騙金錢,包括游說購買藥物和淨水機,又恐嚇他人指「不付錢就會遇上厄運!」有事主聲稱被欺騙近千萬港元,甚至被性侵強姦;協助他們的立法會議員劉國勳指出,相信一眾事主損失金額高達數千萬港元,估計仍有更多受騙者,故陪同一眾事主報案,希望香港不會成為騙徒的詐騙基地。

大部分報案事主均來自內地和台灣,其中港人林先生指出,其妻子兩年前被邀請皈依「活佛」,兩年以來貢獻約1.6萬港元,但覺得事件可疑,於是向劉求助。

另外一名姓胡的女子,亦聲稱遭「活佛」游說作捐獻保平安,多年來貢獻近千萬港元。 

3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根據歷史, 真正佛教, 重來都無佛的造形,
佛像只是修道成佛人的造像(如其他各式教派的先知,只是一個指引,不會收取金錢, 更不會收不到金錢而說人遇上惡運!)他是一個標記!導人向善, 不作惡害人!
此自稱[活彿]的人更犯下佛教中的介條, 絕對是假!

Lisa 提到...

D人太易呃啦 !

Unknown 提到...

耶穌也沒有造形,只雖用名字,奉耶穌的名⋯⋯。現在的靚仔耶穌樣只是大罪人偶像,望住個樣祈禱其實是拜偶像!只需奉耶穌的名字來禱告上帝天父。好多牧棍也是借耶穌來搵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