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食定驚風散!今晚開始4大央行行長有話說

on.cc東網專訊

今天港股是「平靜日」,之後投資者恐怕要準備定「驚風散」了,因為全球央行重要人物即將輪流發表講話,會否明示「收水」將主導金融市場走勢。以下為數小時後需要知道的事宜:

【香港時間周一(6月26日)晚上11時】
歐央行行長德拉吉將發表講話。歐央行管委、德國央行行長魏德曼近日強調,歐央行應要開始討論結束量化寬鬆(QE)。同時有數據顯示,歐央行最快於明年中就無債可買,主因是德國債券配額將會用盡,即QE可能會在9個月內結束。德拉吉會否受制於德國的壓力?今晚就會知道。

【香港時間周二(6月27日)晚上6時】
英倫銀行行長卡尼將發表講話。最近英倫銀行官員在加息問題上有分歧,最新是英倫銀行首席濟學家霍爾丹上周三暗示,將考慮支持在今年下半年加息,是明顯的「鷹派」信號。卡尼會否轉軚暗示加息惹市場關注。

【香港時間周三(6月28日)凌晨1時】
聯儲局主席耶倫將發表講話。最近聯儲局多位官員口徑不一、「鷹鴿交錯」,耶倫的表態絕對有關鍵作用。

【香港時間周三(6月28日)晚上9時30分】
加拿大央行行長波洛茲將發表講話。最近加拿大央行高級副總裁威爾金斯表示,央行正考慮縮減貨幣刺激力度,如果加拿大央行加息,將是7年以來首次。因此,市場預期波洛茲「放鷹」機會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