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

葡國史上最嚴重山火43死 災民困汽車成焦屍

on.cc東網專訊

葡萄牙中部萊里亞區昨日起發生史上最嚴重的山火,至少43人死亡、20人受傷。大批災民試圖駕駛汽車逃生,惟火勢蔓延得十分急速,多人被困車內,慘成焦屍。山火仍未撲滅,起火原因仍有待調查。

內政部秘書戈梅斯(Jorge Gomes)表示,山火於當地時間下午3時前發生,地點為大佩德羅岡鎮,當局出動約500名消防員和160輛消防車,但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向四面八方撲去。他指,最少有16人在大火發生時被困車內,最終活活燒死。

戈梅斯說,這場山火證實已造成多人死傷,傷者包括6名消防員,另有兩人下落不明。因為山火直燒到馬路,多人被困汽車內,其中3人死於吸入濃煙。葡萄牙當天處於嚴重的熱浪悶熱,幾個地區的氣溫超過40°C。

on.cc東網專訊

葡萄牙中部山火持續,火勢異常猛烈,消防員難以靠近撲救。總理科斯塔形容,山火是該國多年來最大的悲劇,相信近日高達攝氏40度的高溫是原因之一。有逃出生天的居民受訪時仍猶有餘悸,稱沒想過火勢會漫延得這麼快。

女居民布蘭達奧(Isabel Brandao)表示,昨晚看到火勢時,仍認為它距離自己十分遠,故未有多作理會;但至今晨約3時30分,奶奶擔心火勢會漫延到住所,連忙叫醒我起床收拾細軟逃命。

部分居民連忙駕車離開,惟受到山火影響,四周能見度降至只有數米的極低水平;不少人呼吸出現困難,一名婦人更不適倒在路上,另一名年輕人見狀隨即送上清水。葡萄牙近日遭熱浪侵襲,多個地區發生森林火警,政府出動中批消防隊員參與救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