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熱浪侵襲美國 賭城攝氏47度逾50航班取消

on.cc東網專訊

美國剛踏入夏季,西南部即迎來首輪熱浪,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及加州內陸地區本周氣溫將高逾攝氏43度。賭城拉斯維加斯更可能有攝氏47度。有商店要將被曬至熱燙的門柄包起,以免顧客被灼傷。各間航空公司亦擔心熱力過高影響飛機運作,已取消最少50航班。

國家氣象局表示,由高壓系統發展而成的酷熱天氣,令西南部大部分地區本周的氣溫異常炎熱,已對整個西南部發出超高溫警告。本周日,加州首府薩克拉門托的氣溫達攝氏41.1度,打破75年前的攝氏40.5度紀錄;而在聖何塞,周日的氣溫亦達攝氏39.4度。在被稱為全美最熱地區的加州沙漠旅遊區死亡谷,周二的氣溫更預料高達攝氏51.1度。

在內華達州,當局預料拉斯維加斯的氣溫在周二會有攝氏47度,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氣溫更會高達攝氏48.8度。由於天氣太熱可能影響小型飛機安全,美國航空公司已取消鳳凰城天港國際機場(SKy Harbour Airport)的50個小型飛機航班。

灸熱天氣把物件曬得火燙,鳳凰城一些商店要用東西包住門柄,以免顧客灼傷。當局又指路面灸熱可能會傷及小孩和寵物的腳爪,呼籲市民要特別小心,並提醒居民小心避免中暑。當局預料氣溫在本周後期會開始下降,但在未來數周仍持續高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