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

香港千禧世代56%講明創業為賺錢 工時冠全球

on.cc東網專訊

全球創業的風氣驟濃,滙豐私人銀行調查顯示,千禧世代企業家對創業的追求,明顯與上一代不同,但香港的千禧世代企業家最現實,有56%人坦言創富是為了增加財富,比例遠較歐洲的29%高;而平均工時長近12小時,冠絕全球。

滙豐去年9月,向美國、英國、中國、香港、德國及新加坡等11個地區作調查,以網上問卷方式訪問了4,038位企業家,這些受訪者的個人資產值平均為210萬美元。

調查發現,亞太地區的千禧世代企業家相對現實,有45%人指增加個人財富是創業目的之一,比例較其他地區高;而香港的千禧世代企業家中,有56%的人持相同看法,比例遠超區內平均數,亦較美國及歐洲分別40和29%的比例高。

工時方面,亞太區千禧世代企業家的工時明顯較長,區內平均工時約10.34小時,香港千禧世代企業家的工時更冠絕全球,長達11.49小時,遠高於歐美不足10小時的平均工時。

另外,調查發現愈來愈多無家族生意背景的年輕人加入創業,這些自主創業者作風較進取,訂立的每年營業收入增長目標平均為18%,較有家族生意背景的創業者訂立的10%高。

實戰經驗方面,因領導能力問題及溝通技巧不足而遭受考驗的受訪者,分別有16%及6%為自主創業者;有家族生意背景的創業者則分別為24%及21%。

而香港的自主創業者面對的挑戰相對大,分別有70%人表示,在創業時曾面對挑戰,而有家族意生背景的創業者則為54%。

另外,自主創業者一般較遲開始創業,香港的自主創業者創業的平均年齡為31歲,有家族生意背景的創業者則為27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