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誘蚊產卵指數飆近7倍 15地區超警戒水平

on.cc東網專訊

炎夏又至,蚊患需留意。食物環境衞生署公布,每月全港白紋伊蚊誘蚊產卵器指數,由4月份的1.8%上升至5月份的14.2%,升幅約6.9倍,顯示白紋伊蚊在社區孳生的情況略為普遍。5月份所錄得的雨量比正常高出31%,而降雨日數亦比4月份多出25%。食環署指,夏季炎熱多雨有利蚊子在短時間內大量繁殖,市民必須採取有效措施防治蚊患。

上月在52個監察地區中,15個地區的指數達到或高於20%的警戒水平,分別是將軍澳北(55.9%)、九龍灣(50%)、馬灣(33.3%)、青衣北(30.9%)、天后(28.6%)、將軍澳南(27.4%)、觀塘中(26.2%)、牛池灣(25.5%)、西貢市(24%)、深水灣及淺水灣(23.6%)、東涌(22.9%)、藍田(22.2%)、薄扶林(21.4%)、粉嶺(20%)及尖沙咀東(20%)。

食環署發言人指,十分關注蚊患情況,並已在上述地區啟動跨部門滅蚊應變機制,與各相關部門及持份者協調防蚊及滅蚊工作。食環署已於上月成立4組防治蟲鼠視察小組,加強巡查建築地盤及針對蚊子孳生地採取執法行動。截至今年6月16日,食環署根據《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就有關處所內發現蚊子孳生共提出43宗檢控,包括39宗涉及建築地盤的個案,4宗涉及其他處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