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

本周大事!周一英脫歐談判 周三A股或入摩

on.cc東網專訊

要數本周金融大事,除了恒常的經濟數據,英國脫歐談判將打頭陣!談判將於香港時間周一(6月19日)下午5時正式舉行,對英鎊匯價、金價、股市等必然有影響。

由於英國首相文翠珊在大選後曾繼續表示,希望2年內脫歐。理論上,由於英國在今年3月29日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意味將在2019年3月29日就要脫離歐洲。不過,自從英國大選後,變數十分多,隨時需時數年。

現時有外電引述消息指,英國財政大臣夏文達已草擬「軟脫歐」計劃,以保障脫歐後失去自由貿易協議下的英國職位。所謂「軟脫歐」,就是不限死在2年內脫離歐洲。

【A股會否「入摩」?】
除了英國展開脫歐談判,MSCI將在香港時間6月21日凌晨4點30分左右公布A股會否「入摩」。不少機構認為,今年A股納入MSCI的機會大增,當中高盛就預期機會達60%。一旦A股被納入MSCI指數,預計未來5年為A股帶來2,100億美元資金流入。

回顧過去3年,A股3次闖關失敗,隨着監管機構不斷努力改革制度,今年被納入的機會確實大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