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

入摩揭盅:A股「入摩」是甚麼?

on.cc東網專訊

MSCI明晟將於香港時間周三凌晨4時30分公布旗下股票指數的國家編制檢討結果,連續3年闖關失敗的A股能否「成摩」,屆時自有分曉。

MSCI明晟為美國著名指數供應商,全球超過10萬億美元(逾78萬億港元)資產以其編製的指數為基準,逾900隻交易所買賣基金(ETF)追縱MSCI指數,全球最大的100家資產管理公司,97家是MSCI明晟的客戶,成功「入摩」將是中國金融市場開放的重要里程碑。

MSCI明晟今年3月提出將A股納入旗下基準指數的「瘦身」方案,除建議將納入MSCI中國指數的A股數目,由448隻銳減至169隻外,可納入股份限制在可透過滬股通或深股通買賣的大型股,同時已獲納入MSCI中國指數H股的A股,將排除在外。

新方案下,A股佔MSCI中國指數比重,會由原方案3.7%降至僅1.7%,A股於MSCI新興市場指數佔比,由原建議的1%縮至0.5%。

分析認為,若A股成功「入摩」,不但可吸引國際資金增持A股,增加機構投資者比例,改善A股投資者結構,還可望透過人民幣計價資產提高對人民幣的需求,推進人民幣國際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