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貝萊德調查:香港千禧世代不愛「茄殊」愛股票

money18.on.cc

貝萊德最新《2017年環球投資者取向調查》發現,74%受訪的香港投資者打算減持現金,而年25至35歲的「千禧世代」當中,打算減持現金的比例高達80%,提高股票比重的比例達68%,兩項數字皆高過亞太區「千禧世代」的平均。

《調查》訪問了全球28,000名投資者,其中,內地佔2,000人,日本、新加坡、台灣及香港各佔1,000人。結果顯示,香港投資者現金配置水平只有33%,大幅低於亞太區的46%、北美洲的57%、歐洲、中東及非洲(EMEA)及拉美的超過6成,亦顯著低於2015年調查時的46%,並主要流入股市及保險產品,反映港人擁有較高減持現金去提高退休入息的意識。

此外,香港投資者會投資於收息股的比例達49%,遠高於物業、政府債及高息債的分別32、27及22%;而認為每年回報達到10%是「合理」的受訪者比例高達43%。

貝萊德亞太區零售業務主管莫達文認為,股票於長遠投資組合的角色非常重要。

香港零售業務主管李紹莉則提醒,港人投資股票其實承受非常高的風險,為退休保障計亦應考慮加入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及其他另類投資,而且要更多尋求專業人士的意見。

3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又做假新聞,想將現金消滅,用電子貨幣取代!一舉消滅市民財富!
快的將現金取離銀行,買個保險箱放好,極可能銀行出現現金不足問題!
現在天天見到電視天天叫人放錢落銀行廣告!非常有問題!十年前重來無出現過呢的廣告!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ETF是槓桿投資產品, 風險極高, 絕不且作為退休投資所選!
他想老人家死嗎?

Lisa 提到...

真係有好多年輕人買股票收息, 只是因為出了一班 blogger, 又出書又搞講座教人咁做 !
是福是禍要過幾年先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