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美摩門教教主騙近億港元 逃走一年後落網

on.cc東網專訊

美國摩門教教派「耶穌基督後期聖徒原教旨教會」(Fundamentalist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FLDS)的領袖、大祭司杰夫斯(Lyle Jeffs)去年因涉嫌聯同多人以政府食物券洗黑錢達1200萬美元(約9360萬港元),被判在家中軟禁期間逃走,經過警方近一年的追捕後,杰夫斯周三終於在南達科他州落網。

聯邦調查局(FBI)表示,一名休班警的線人在看到57歲的杰夫斯駕駛貨車,展開行動,將他拘捕。案情指,杰夫斯等11人被控詐騙數百萬美元,並以政府的食物券作為洗黑錢工具。法官在去年6月9日判處他可以在家中軟禁等待正式判刑,惟他在9日後便以橄欖油潤滑弄掉腳踝上的GPS追蹤腳鐐逃走。FBI隨即展開搜捕,並且懸紅5萬美元(約39萬港元)。

當局稱,杰夫斯等人叫信眾交出食物券記帳卡給他們購買食物,並且由一眾教會決定如何分配食物。有些家庭因此只能領到豆類、米和麵包過活,但教會高層卻有肉、火雞和海鮮可吃。此外,杰夫斯亦教唆其他教徒,以食物記帳卡為教會友好商人假裝購買不同貨品,包括一輛3萬美元(約23.4萬港元)的皮卡貨車、一輛1.4萬美元(約10.92萬港元)的拖拉機等,從而清洗黑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