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脫歐談判時間表定出 歐盟同意英國有序脫歐

on.cc東網專訊

為期兩年的英國脫歐談判周一在布魯塞爾舉行,在首日會談結束後,雙方定出談判時間表和優先考慮事項,歐盟同意英國有序脫離歐盟,而英國對談判會迅速取得成果表示樂觀。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德偉和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結果首日會談後舉行聯合記者會,兩人形容會談極具「建設性」。巴尼耶表示,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歐盟和英國的共同目標是確保英國有序脫歐。

雙方同意連續4個月每月舉行一次會談,下一輪在7月17日舉行。巴尼耶說,處理脫歐引起的不明朗問題,包括居住英國歐盟國民權益和歐盟與英國邊境重新劃界,是很重要的。不過,他沒有提及第三個優先考慮問題,就是英國支付數以百億計歐元「分手費」問題。

巴尼耶強調,首先會商討公民權利,如果取得實質進展,雙方將就未來新關係包括貿易協議展開磋商。

戴德偉表示,在周四舉行的歐洲理事會首腦會議上,首相文翠珊會就留在英國歐盟國民權益問題表明立場,跟着會發表文件,成為達成協議的基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