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新股大改革】港交所公布「上市新玩法」

on.cc東網專訊

港交所(00388)公布「上市新玩法」!該所宣布,擬設立一個包含兩個板塊的創新板!

一是「創新初板」,對象為未符合創業板或主板財務或營業紀錄要求的初創公司,及/或用非傳統管治架構的公司;

二是「創新主板」,對象為已符合主板現有財務及營業紀錄要求的公司,但由於公司採用非傳統管治架構,目前不能在港上市。

兩個板塊均不限制內地公司作第二上市。

「創新初板」將只對專業投資者開放。由於在「創新初板」上市的企業仍在初創階段、且對投資者資格有所限制,因此首次上市要求也會「比較寬鬆」。「創新主板」將如主板相類,同時對散戶及專業投資者開放,因此會採取和主板一樣的監管方針。

主板方面,定性將為「優質板塊」,最低市值要求由2億港元增至5億元,同時提高最低公眾持股市值要求,由5,000萬元大幅增至1.25億元。

創業板方面,將刪除「踏腳石」的概念,並取消創業板轉主板的簡化轉板程序,同時將最低市值門檻由1億元增至1.25億元,最低公眾持股市值要求由3,000萬元增至4,500萬元;強制公開發售佔比不少於總發行規模的10%;控股股東上市後禁售期由1年延長至2年;最低現金流門檻由上市前兩個財政年度合計2,000萬元,提高至3,000萬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