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人行:未發行法定數碼貨幣 慎防受騙!

on.cc東網專訊

各國央行近年積極研發數碼貨幣(Digital Currency),當中中國被視為首個發行官方數碼貨幣的大熱。然而,人民銀行貨幣金銀局今發布通告,指人行尚未發行法定的數碼貨幣,呼籲公眾提高警覺,慎防受騙。

人行於通告指,強調當局尚未發行,亦未有授權任何機構發行法定的數碼貨幣,重申市場現時的數碼貨幣均非法定貨幣。當局提醒,某些機構推出的數碼貨幣,或聲稱推廣人行發行的數碼貨幣,可能涉及詐騙,呼籲公眾提高警覺。

另一方面,虛擬貨幣(Crypto Currency)市場亦逐漸普及,今年以來,比特幣、以太幣及萊特幣等多隻虛擬貨幣亦錄得巨額升幅,當中以太幣高達40倍的升幅最驚人。據CryptoCurrency數據,比特幣現報2634美元,以太幣及萊特幣則分別報363美元及47.42美元,當中萊特幣昨晚於盤中價一度高見50.31美元,創下近年新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