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澳洲食物過敏學童 竟淪為校園欺凌對象

on.cc東網專訊

澳洲校園欺凌問題嚴重,當地的一項最新研究發現,致敏食物成為一些學校小霸王欺凌同學的新武器。他們會在午餐時間故意令患者吞下致敏食物,令他們出現口腫臉腫等情況,嚴重者更要入院治理。

有約1/12澳洲兒童患有食物敏感,他們一旦吃錯如花生、杏仁、海產之類食物,就會口腫面腫,嚴重的話更可能因而致命。研究發現約有百分之三十患有食物過敏的學童,曾遭同學欺凌。除了拳打腳踢,他們更會被強迫吞服,又或者被人在飯食中滲入或被灑上致敏食物。一些事例中,遭這種「食物過敏欺凌」的病童事後往往需被送院救治。

新南威爾斯大學亞裔學者方(Andrew Fong)受訪時表示,由於患有食物敏感的兒童獲得老師更多關顧,令同學妒忌,以致在學校午餐時間常被孤立,造就了更多遭欺凌的機會。而病童隨身携帶的腎上腺素注射器,更被欺凌者視作識別「獵物」的標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