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加拿大修正公民法 入籍門檻大幅下降

on.cc東網專訊

加拿大公民法C-6修正案上月在參議院三讀通過,並於當地時間周一獲皇室御准,正式成為加國法律。在新法例下,打算入籍加國的移民,將能更迅速及方便地入籍,部分新法內容將即時生效,其餘的將留待今年秋季、甚至明年初才生效。

C-6修正案降低了移民入籍門檻,縮短了永久居民申請後必需逗留加拿大的時間,由原本的6年內住滿4年,減少5年內住滿3年;且成為永久居民前逗留加拿大的時間,亦被肯定及算入居住時間,最高上限為365日。同時,入籍所需進行的語言考試的年齡上下限,亦由原本的14至64歲改為18至54歲,有助年輕及老年人入籍。

在新法案下,未成年人士亦可以在沒有父母同意的情況下,自行申請入籍加拿大。而在成為加國公民後,移民人士不需被要求繼續在加拿大居住,為在境外工作者提高極大方便;另一方面,成為加拿大公民的雙重國籍人士,亦不會因叛國罪、間諜罪和恐怖主義罪而被撤公民身分,改為接受加拿大的司法制度審判。

加拿大移民、難民及公民事務部部長侯賽因表示:「希望所有擁有永久居留權的民眾,都能成為加拿大公民,新修正案讓申請者有更大的空間成功符合公民資格,持續在加拿大建立成功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