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美盛:未來H 股重要性降低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美婷)美盛環球資產管理產品分析師團隊董事總經理Ajay Dayal昨日於記者會表示,內地A股入摩後,A和H股同時上市的企業,H股於指數中的權重有機會被攤薄,短期內將會受到影響。

Ajay Dayal表示,目前現時A和H股均有不同的財務報表和監管要求,而H股的監管條件已接近國際水平,惟未來若A股條件接近國際市場要求,H股的重要性會降低。目前A股被納入MSCI的比例較少,權重只有0.73%,惟對於A股是良好的開端。例如1992年韓國股指被納入MSCI,開始時只有韓國股票市值約20%,6年後才將全部市值覆蓋,故認為循序漸進增持股票比例,可減低市場波動性風險。

通脹趨升有利收息股 

另外,Ajay Dayal表示,未來數年通貨膨脹將成為投資市場的焦點,尤其是其中對沖通貨膨脹的產品,包括房地產投資信託、能源基礎建設和高派息股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