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夜市UPDATES:美爆零售股災 港夜期微跌

on.cc東網專訊

美股「四期」結算、網購巨人亞馬遜宣布美國超市連鎖集團Whole Foods Market,令道指成分股之一的沃爾瑪(Wal-Mart)大冧,加上美國總統特朗普自爆正受調查,美股早段偏軟,道指報21,346點,跌13點;標指現跌3點,報2,428點;納指現報6,155點,跌10點。歐股方面,英國富時100、德國DAX及法國巴黎CAC指數最新分別升34點、升27點及升29點。

由於市場憂慮亞馬遜獨大會影響其他零售商盈利,一眾零售巨企股價應聲急挫,Kroger瀉13%、Supervalu狂挫16%、Costco大跌7%;港人較熟悉的沃爾瑪(Wal-Mart)挫5%、Target狠插9%。

港股方面,俗稱「黑期」新加坡港股場外期指現報25,618點,跌21點,低於現貨收市25,626點;港股ADR指數亦跌,按比例計算,現報25,578點,跌48點或0.19%。恒指夜期報25,465點,跌32點,低水161點。若扣除除淨因素,實際高水約1點。

大型藍籌個別發展,滙控報68.36港元,較港收市升0.01元;騰訊報272.4元,較港收市跌0.2元;中移報84.06元,較港收市跌0.09元;中石油報4.95元,較港收市跌0.02元;中海油報8.56元,較港收市跌0.07元。

特朗普在twitter發文透露,自己正因為解僱聯邦調查局前局長高銘而遭到調查。他又稱,雖然美國正在進行一場「政治迫害」,但經濟和就業數據很好。監管放鬆、就業和熱情正在上升!

另外,今日是美股「四期」結算的日子,傳統上較為波動。「四期」結算是指美股每季的衍生產品到期結算日,分別在3月、6月、9月,以及12月的第3個星期五,指數期貨、期權、個股期貨、個股期權同時到期。由於交易員要轉倉,股市上下波動將被放大。

數據方面,美國商務部公布,5月份新屋動工減少5.5%,連跌3個月,至以年率計109.2萬間,低於預期122萬間,創去年9月以來最少,而預示未來建屋活動的建築批核亦跌4.9%至116.8萬,遜預期124.9萬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