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

夜市UPDATES:紐約期油急瀉 港股ADR跌145

on.cc東網專訊

MSCI明晟將於周三凌晨公布是否把A股納入新興市場指數,投資者保持審慎,港股期貨夜市表現偏弱。即月恒指夜期尾市報25,624點,跌86點,低水219點,成交約7,400張;即月H股指數夜期則報10,287點,跌37點,低水181點。

港股ADR表現承壓,按比例計算,現報25,697點,跌145點。滙豐控股ADR折合報68.07港元,較港收市跌0.43元;中國移動ADR折合報83.47元,較港收市跌0.23元;騰訊控股ADR折合報279.59元,較港收市跌0.41元。

國際油價跌至7個月低位,拖累環球金融市場氣氛。紐約期油一度跌穿每桶43美元大關,低見42.85美元,現報43.11美元,跌2.94%。

美股早段從紀錄高位回吐,道指、標指和納指最新分別跌0.08%、0.27%和0.26%。歐股3大指數尾市均由升轉跌,英、法、德股分別跌0.42%、0.06%和0.18%。

投資者關注MSCI明晟將於香港時間周三凌晨4時30分公布旗下股票指數的國家編制檢討結果,連續3年闖關失敗的A股能否「成摩」,屆時自有分曉。

高盛、摩根士丹利及摩根大通認為入摩機會逾50%,富瑞金融更預期機會達75%。

不過,A股「入摩」不是「十拿九穩」,主要是內地對A股金融產品的審批對機構投資者進行對沖構成障礙。獨立經濟學家謝國忠接受《東網》訪問時直言,今次A股獲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機會微,投資者不要對此有憧憬。

他解釋,中國外匯管制嚴格,加上現時A股主要是依靠政府資金支持,正規基金依然認為投資A股風險頗高,憂慮政府若撤資,股市會出現顯著調整,滬綜指3,000點關必定失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