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胸圍暗藏124粒鑽石 女子過境沙頭角被截

on.cc東網專訊

中港走私問題猖獗,深圳沙頭角海關再截獲鑽石走私案。當局通報指一名女子上周二(4日)由香港經沙頭角口岸入境內地時,被發現在胸圍中暗藏124顆鑽石,初步估值約為208萬元(人民幣.下同),案件已移交緝私部門進一步處理。

據深圳海關通報,事發於上周二晚8時許,涉事中年女子當時將手提袋放入X光機中接受檢查,但關員發現X光機顯示的圖像不正常,手提袋底部有大量紙質物品,且形狀厚度等與常見的報紙、書籍、紙巾不相同。關員打開手提袋檢查,發現放有大量鑽石鑑定證書,但並沒發現鑽石。

「有證書卻沒有鑽石,而且是如此大量的證書,十有八九有貓膩(有可疑)!」關員查覺有異後,對該女子搜身檢查,發現其胸圍中的海綿墊夾層中,左右邊各藏一包疑似鑽石物品,總計124顆,重17.344克;上周四(6日)經檢測機構鑑定為鑽石,總值約208萬元。

深圳沙頭角海關提醒,旅客攜帶入境內地的自用黃金、珠寶首飾,尤其是鑽石等高價值、貴重物品,應主動向海關申報,切勿通過藏匿等方式走私入境。據了解,深圳海關今年5月曾通報指,今年暫獲鑽石走私案164宗,主要中港「水貨客」帶貨賺運費,又或珠寶商偷帶入境加工或售賣牟利,涉案者不時包括港人。

on.cc東網專訊

深圳羅湖海關近日破獲一宗走私手機案,一名香港女子從香港入境深圳時,被羅湖海關關員當場揭發上身綁藏了102部手機和15隻名錶,走私物品重達20公斤。

據羅湖海關表示,上月30日晚8時許,一名中年香港女子因所穿衣服臃腫,引起關員留意。該女子接受檢查,被揭發以膠紙、腰封及塑身內衣綁藏了102部手機,另還「見縫插針」塞了15隻天梭錶。這批走私物品共重20公斤,據羅湖海關提供的照片顯示,走私貨品主要是蘋果iPhone。涉事女子已被海關立案處理。

海關提醒,為獲取報酬替他人運輸、攜帶貨物物品,或以藏匿、偽裝等方式逃避海關監管或其它具有逃避海關監管故意的,屬於走私行為,將會被沒收走私貨物物品;有從重情節的,會被罰款。

內地法例規定,一年內曾因走私被行政處罰兩次後,再犯走私行為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並處偷逃應繳稅額一至五倍罰款,即是凡一年內因走私被海關處罰兩次,第三次走私被抓,將被追究刑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