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

金管局:外匯基金上半年勁賺1265億

on.cc東網專訊

全球資產市場向好,香港金融管理局公布,外匯基金在2017年上半年勁賺1,265億元,其中第2季投資收入為616億元。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今年上半年環球金融市場普遍向好,全球股市包括香港股市表現良好,外匯基金的股票投資組合因而取得680億元的收入。外匯方面,市場預期美國與歐盟、英國等地的經濟表現及貨幣政策差距收窄,令美匯指數不升反跌,使外匯基金外幣資產換算成港元時錄得約340億元的估值上調。這令到外匯基金在上半年錄得破紀錄超過1,200億元的投資收益。

展望未來投資環境,陳德霖稱,上半年環球金融市場的利好走勢未必能夠持續,今年下半年的投資環境仍存在頗多變數,包括美國利率正常化步伐、聯儲局縮減資產負債表的啟動時間、以及其他主要央行的寬鬆貨幣政策會否逆轉。另外,美國政府多項刺激經濟措施尚未能落實、英國脫歐談判形勢複雜、部份地區地緣政治風險升溫等,都可能影響市場情緒,為資產市場帶來調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