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野村:未來1年有40%機會市場測試聯匯信心

on.cc東網專訊

野村發表報告指,美國聯儲局縮減資產負債表,以及歐洲央行及英倫銀行貨幣政策正常化,將會令港匯受壓增加,影響足以抵銷內地南下香港的資金有餘,認為港匯在未來1年,有一半機會觸及1美元兌7.85港元的弱方兌換保證,而港元拆息將會逐步上升及靠近美元拆息。

野村又提出未來港匯走向的另外3個可能性,包括40%機會出現有人測試市場對聯繫匯率的信心,而香港金融管理局在7.85以上出手沽港元並買美元,令港匯在7.75至7.85之間波動;至於有強勁資金流入港元的機會率則有7%;最後有3%機會可能出現資金持續流出,例如中國經濟硬著陸、美國加快加息和貿易保護主義升溫等,金管局將會容許港元拆息急升至高於美元拆息,屆時將引發樓價大幅調整。

事實上,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於6月美國加息後重申,隨着美元利息逐漸上升,港元和美元息差會進一步拉闊,套息活動加大,港匯會逐漸偏軟,直至觸及7.85弱方兌換保證,正是聯繫匯率制度的設計和正常運作,儘管香港利率上升滯後於美元利率,但不能掉以輕心,港元利息遲早會跟隨美元利息上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