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傳內地1.5萬人工搶菲傭 港僱主稱唔擔心

乜都俾人搶貴, 除非你老年都不請傭工, 唔係退休時現金流一定要充足 !

on.cc東網專訊

內地傳高薪聘請菲傭!菲媒引述菲律賓勞工部副部長透露,正與中國洽談讓菲律賓家傭到北京、上海等5個主要城市打工,並研究月薪10萬披索(約1.5萬港元)的可能性。香港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容馬珊兒表示,不擔心此舉會令有意來港工作的菲傭卻步,認為香港無論在治安、勞工福利及法例等方面均較中國能讓菲傭安心,「你出去做嘢,都希望個地方可聯絡自己國家嘅人」。得成僱傭中心董事總經理廖翠蘭亦不擔心消息造成影響,直言中國對輸入菲傭的配套未成熟。

容馬珊兒指,香港和中國屬兩個不市場,中國對輸入外傭有很多限制,如要求聘請外傭的家庭需要有高收入及提供合理解釋等,質疑「有幾多人(菲傭)願意入去新市場做」。

廖翠蘭亦認為,香港現時已設立了一些規管僱主和外傭居住環境等各方面的條例,以保障外傭的利益;相反中國在這方面的配套,如簽證安排及保障外傭的勞工條例等均未有細節,故不擔心短期內會影響來港工作的菲傭人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