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4日 星期一

旺角女老千借救命錢 3女大學生失逾萬元

on.cc東網專訊

一名80後長髮女子,近期在旺角鬧市及旺角港鐵站出入口,專向青少年乘客落手,利用其同情心施以攻心計,以各種藉口向其借錢,至少3名大學女生(17至20歲)「中招」,共被呃近2萬港元。警方經調查後,今日下午5時許到油麻地登門拉人。被捕女子姓郭(34歲),報稱無業,與家人同住油麻地私人住宅。警方不排除她與全港多宗街頭行騙案有關,呼籲受害人舉報。

據悉,女老千有時會向乘客自稱是外國回港,因遺失信用卡無法租酒店,有時稱遺失錢包,無錢幫急病母親接受手術等各種理由,因女騙徒打扮斯文,談吐有禮,而且表情十足,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騙徒只是口述自己的身份證號碼,並留下聯絡電話號碼為「憑證」,承諾很快還錢,有部分人信以為真,即使銀碼不少,仍不假思索施援。

其中一宗案件發生於上周五(7月21日)晚上11時許,女騙徒在西洋菜南街近快富街旺角港鐵站B2出口對開,向一名17歲女生作「故仔」借錢,女生信以為真,即時到銀行櫃員機提款,借出約1.2萬港元現金,之後便與女騙徒失去聯絡,今日報案求助。另有2名女生亦被同樣手法騙去2,500港元及3,800港元。

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接手調查,翻查港鐵站及附近大廈「天眼」,及經過情報分析,鎖定一名目標女子,相信3宗案件由同一人所為,鎖定疑犯住所後上門拉人。

警方表示,疑犯主要向衣著光鮮的年輕男女落手,並會以「呃到幾多呃幾多」為目標,一旦發現對方「易氹」即「打蛇隨棍上」,要求對方到櫃員機提款「借多啲」。警方提醒市民,尤其青少年,若在街上有人藉詞接近,除非已確定對方真正身份及聯絡方法,否則切勿輕信及借錢予陌生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