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

花旗:料港匯年底見7.83 樓價睇跌1成

on.cc東網專訊

美國聯儲局維持利率不變,花旗集團經濟學家雷智顏預期,未來5個月,1個月港元銀行同業拆息(Hibor)與美元倫敦銀行同業拆息(Libor)的息差會維持於60至80點子,並料年底美元兌港元匯價為7.83。

雷智顏指,該行料聯儲局將於9月縮減資產負債表,以及在年底再加息一次;縮表的影響要待下年才顯現,相信利率改變於年內難觸發資金由香港外流。

樓市方面,雷智顏指,8月起為香港樓市傳統的淡季,該行料由現時至明年2月,香港樓價會跌約10%,但計及樓市於上半年的升勢,全年樓價將與去年持平。

內地方面,花旗集團中國首席經濟學家劉利剛指,中國次季經濟增長勝預期,該行將年底經濟增長預測上調至6.8%。

劉利剛又指,在岸人民幣的利率較高,吸引內地出口商將收取的外幣存款轉換為人民幣,令人民幣於短期有升值壓力,但相信人民銀行不會容許人民幣快速升值,料下半年人民幣兌每美元匯價將介乎6.7至6.9,年底人民幣兌每美元預測維持於6.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