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加州多地山火 90學童被困露營勝地

on.cc東網專訊

受乾燥及高溫天氣影響,美國加州聖巴巴拉縣上周六(8日)多處山頭起火,火勢非常猛烈及迅速蔓延。山火威脅至少200間民居,大批居民需要緊急疏散。當地其中一個熱門露營勝地亦受波及,約90名學童及50名導師被困。

加州現時有3個地方發生山火,其中聖巴巴拉縣的山火發生至今,已經燒至154號公路兩旁,當地消防部門形容火勢「完全失控」。當地一個營地的一批學童及導師,因為暫時未能安全離開,因此要留在避難所暫避。至於聖巴巴拉縣另一個山火火頭,面積多達77平方公里,已經焚燒超過8小時。

此外,加州北部巴特縣也有山火,至今已燒毀10間建築物,數人受傷,但傷勢輕微。現場照片可見,不少汽車陷入火海。消防部表示,該山火的面積為7平方公里,現時只有5%的火場受到控制。加州氣象部門預告,部分地區的氣溫將升至攝氏43度,呼籲老人、小孩及戶外工作的工人小心身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