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證監會:在私人基金中發現不尋常情況

on.cc東網專訊

證監會發出通函,對一些私人基金及委託帳戶的管理情況表示關注。證監會在監察從事資產管理業務的持牌法團時,發現其中一些私人基金和委託帳戶的投資高度集中、流動性低且互有關連,並發現當中存在不尋常之處。

該通函列出多項不尋常情況,包括委託帳戶持有人的帳戶內有龐大而高度集中的股票持倉,但資產管理公司只是按客戶的指示行事,而沒有行使投資酌情權。此外,證監會發現一些個案涉及相關人士透過買入及賣出單據,購入或出售上市公司股份。

證監會亦發現到在某些情況下,基金投資者或委託帳戶持有人是那些基金或委託帳戶所投資的上市公司的主要股東、董事或聯繫人士。有一宗個案,某資產管理公司的董事,亦是該資產管理公司管理的基金所投資的多家上市公司的董事或行政總裁。

該通函內所闡述的作業方式的性質和實際的商業成分令人質疑,並可能隱瞞了在上市公司的持股量。此外,證監會警告,過度集中持有流動性低或互有關連的股票,可能會對滿足投資者贖回要求的能力造成重大不利影響。

證監會中介機構部執行董事梁鳳儀表示,假如私人基金或委託帳戶被發現用作為不當活動提供資金,或藉以隱瞞這類活動並令投資者利益受損,證監會將會毫不猶疑地對未能遵循監管規定的資產管理公司及其高級管理層採取行動。特別是資產管理公司不應對其客戶建議的可疑安排及交易視若無睹,並應避免捲入任何市場失當行為或其他不法活動。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lisa姐你好,我是新手,想问妳为何永丰贵金属的5两金这么大块。

Lisa 提到...

為何永豐貴金屬的5両金這麼大塊 ?
5両等於5次1両呀 !

Unknown 提到...

前几年无意中睇左妳同金甲虫之路,我开始有收藏pamp suisse 100克,当储蓄。不过3块加埋都冇永丰5两甘大块。系唔系我搞错左?

Lisa 提到...

1両=37.429gram=1.20337oz
100g=2.67両
3塊加起來無5両金大塊 ?
是錯覺吧, 因為不同長/寬/高 !

Lisa 提到...

金條去銀行買會安全 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