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5日 星期六

滙豐控股傳禁止市場部員工買賣股票

on.cc東網專訊

外媒引述知情人士指,滙豐控股(00005)市場部門全球主管Thibaut de Roux周五發出電郵,告知其全球市場部門約6,000名員工,禁止在個人帳戶中購買單隻股票、債券以及過於集中的交易所買賣基金(ETF),有關指示亦適用於管理滙豐集團資產負債表的員工。

知情人士稱,有關員工現有的戶口持倉將不受影響,但若需要出售已持有的證券時,必須獲得公司合規人員的批准,而管理人士在批准之時要保持警惕,若有必要則予以拒絕。

事實上,為避免利益衝突,相關的政策在銀行業並非首次推出。高盛早於2014年已禁止投行員工買賣單隻股票及債券。此外,根據摩根大通2016年的指引,公司容許交易員通過已獲批的券商進行買賣,但禁止「投機及其他短期投資活動」,或者購買客戶的股票。

滙豐控股今年起已增聘1,800名合規部員工,令該部門全球總員工數目達到6,000名。

1 則留言:

jackli 提到...

不是一早就要咁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