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電騙新招扮港燈退款 呃客戶信用卡資料

on.cc東網專訊

騙徒總不放過任何機會,又有人借港燈退款發出假電郵。港燈表示,今日(16日)收到個別客戶電話查詢,希望證實公司是否向客戶發出電郵,要求填寫信用卡資料以便退回800港元電費。港燈發言人澄清,沒有向客戶發出相關電郵,亦不會要求客戶點擊連結以填寫個人及信用卡資料,港燈已就事件報警,並呼籲市民不要打開來歷不明的電郵透露個人資料。

資料顯示,去年5月亦有類似事件發生,當時有市民收到懷疑冒認中電及港燈發出的「聯名」電郵,以可獲退回部分電費為由,要求收電郵者點擊一條超連結,懷疑用以騙取個人資料。中電及港燈當時已發表聲明澄清絕無發出類似電郵,並已就事件報警。

港燈回覆查詢時表示,收到個別客戶電話查詢有關事件,澄清港燈沒有向客戶發出有關電郵,亦不會要求客戶點擊連結以填寫個人及信用卡資料。發言人續指,港燈已向警方報案,呼籲市民不要打開來歷不明的電郵,透露個人資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