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5日 星期二

深圳近八成年輕人租樓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國家九部委日前發文要求深圳、廣州和南京等12個大中城市加快發展住房租賃市場,據悉,包括萬科、世聯行等眾多開發商和地產中介、投資機構等已介入長租公寓,目前長租公寓總量已達10萬間。

長租公寓運營商近百家

高房價導致許多年輕人買不起房,他們只得租房居住。據統計數據顯示,深圳有78.2%的年輕人處於租房狀態,深圳的租房市場規模在1,000億元(人民幣,下同)以上。從2014年開始,長租公寓便在深圳興起,租賃平台合屋統計,目前全市的長租公寓運營商已接近100家。據安居客、趕集網等平台統計,深圳長租公寓的數量約10萬間。

萬科泊寓在深圳已獲取房源約3萬間,今年將推出約5,000間、10個項目,未來3-5年將在深圳獲取10萬間長租公寓,並逐步推向市場。世聯行有關負責人稱,今年該公司在廣州、武漢、杭州和成都四市的長租公寓將分別增至5萬間、3萬間、1.5萬間和1萬間,共計新增約10萬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