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0日 星期日

肯尼亞發挖出中國人骨 鄭和下西洋時代存活

on.cc東網專訊

首屆「古今中國與東非聯繫國際論壇」周五(28日)在肯尼亞曼達島(Manda Island)開幕,由中國、美國與肯尼亞專家組成的聯合考古隊,宣布在當地發現具有中國血緣的三具人骨遺骸,其中一人可能生活在鄭和下西洋時代,是東非首度發現具中國血緣的人骨遺骸。

中山大學社會學與人類學專家朱鐵權指出,在曼達島發現的人骨遺骸,具有東亞人獨特的鏟形門齒;經「脫氧核醣核酸」(DNA)技術鑑定證實,三具人骨遺骸具有中國血緣,而通過「碳14」測年技術可判斷出,其中一人生活時間與鄭和下西洋時代基本吻合,另兩人生活時期則較晚。他指出,這次考古發現為探討鄭和船隊是否到過曼達島,以及是否有其他船員留在該島提供新證據。

據中國史書記載,鄭和率船隊在15世紀七下西洋,先後訪問了亞洲和非洲30多個國家,曾遠達非洲東岸的「麻林地」(今肯尼亞的馬林迪)和「慢八撒」(今肯尼亞的蒙巴薩)。除了人骨外,考古隊還在肯尼亞發現古代城市遺址,不同時期的中國陶瓷、明永樂通寶等。

4 則留言:

孻姑 提到...

中國的航海事業真是好犀利,鄭和勁呀

Lisa 提到...

勁在中國當時無值民任何國家, 也無搶人地的資源, 只推貿昜買賣 !
歐洲人一去到人地的國家, 就搶資源和值民 !

otherworld 提到...

呢幾次下西洋窮咗個國庫,肥咗皇帝私庫同民間商戶,最後仲禁海幾百年由搞到自己由世界強國變成魚腩,諗起都激氣

Lisa 提到...

遇到衰皇帝無得好講, 是國運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