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美軍艦裝全球首座激光炮 稱已準備投入實戰

on.cc東網專訊

美國海軍早前公布新型的激光武器,聲稱彈藥可以光速擊中目標。軍隊於早前在龐塞號船塢平台登陸艦(USS Ponce)裝置全球首座激光武器,並在當地時間周二(18日)測試,成功擊中多個目標,軍方指激光武器已準備好投入實戰。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早前獲軍方獨家邀請登艦,觀看測試過程。軍方以無人機作為測試目標,激光炮發射後,機翼迅即亮起火光及嚴重損毀,並立即掉入水中。船長威爾斯表示,雷射武器的特別之處在於能夠以光速同時擊中多個目標,而且射程範圍極遠。威爾斯說:「你不會看到光束,也不會發出任何聲響,完完全全地安靜且極有效率。」

目前的激光炮可用於打擊軍艦及戰機等目標,軍方目前正着手研發威力更強的第二代激光炮,期望可以用於攔截導彈或其他更大型的目標。 

2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美國開始軍事侵略其他國家!

Lisa 提到...

美國只識用武器賺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