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澳洲「超級淋病」個案急增 恐趨無藥可醫

on.cc東網專訊

淋病是由淋病雙球菌(Neisseria gonorrhoeae)引發的性傳染病,惟該病菌遇上新的抗生素後可進化,成為超級細菌。澳洲周三(19日)發表報告指,全國預警系統在國內各省都偵測到「超級淋病」的蹤影,恐演變成無藥可醫,及有蔓延之虞。

新預警系統CARAlert在去年3月17日至今年3月31日期間,在73個實驗室確認1064種超級細菌,這些菌對作為最後防線的抗生素都有高抗藥性,今次是首次的同類調查。結果發現,其中在12月至3月淋病雙球菌衍生的超級細菌最常見及最頑強,亦最常見於報告中的15至49歲患者。

報告指,「超級淋病」個案佔2月至3月總數的三分之二,新南威爾士省及西澳省的個案更急升三倍。澳洲醫療衛生安全和質量委員會警告,這些超級細菌愈趨無藥可醫,若沒有抗生素可對付將是一場噩夢,意味本來不用死的病人難逃一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