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人人睇好下 他竟逆勢透露已沽空美股

on.cc東網專訊

據外國傳媒報道,早前今年3月3日警告美股已過貴,並透露已逐步減持科技股的Plurimi首席投資官Patrick Armstrong現時警告,這階段的股市不是為投資者創造機會,而是獲利離場!他相信,在高估值、央行收緊貨幣政策,以及市場對美國稅改及財政政策過分樂觀下,是沽貨的時候,並透露已沽空美股!

Armstrong之所以相信美股將於今年夏季調整10至15%,主因是他相信由201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耶魯大學著名教授席勒(Robert Shiller)自創的經周期因素調整後市盈率(CAPE)指標,現時該指標顯示,標指的市盈率高達29.3倍,遠高於歷史平均水平16.7倍,並且是僅次1929年及2000年的史上第3貴。

Armstrong說:「我認為聯儲局上月的會議紀錄已給出清楚的警號,就是已說明了風險溢價,當局已開始擔心股市,但投資者並未醒覺。再者,投資者仍對去年11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已提出的美國基建、減稅、財政政策抱有憧憬,這是令人憂慮的。」

回顧Armstrong於3月時警告,科技股恐在未來數月內大幅調整15%,並透露正在減持蘋果公司、Google母公司Alphabet,以及微軟,主因是它們的價值已充分被反映。當時他說:「我現時正在減持全部所持有的科技巨企,感到有點傷心。回顧這幾年間,我不斷說蘋果公司便宜、Alphabet便宜、微軟便宜,它們已累升數倍了!不過,在過去數周開始,我就趁它們上升而分段減持,因為在我的角度而言,價值已充分反映。」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記得上帝要你滅亡, 先令你瘋狂!
-樓市已經瘋狂,依家到股市, 跟住...食花生,睇好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