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網民熱話:那打素淪陷 醫護發長文呼救

on.cc東網專訊

公立醫院急症室收費已加價至180港元,但急症室仍爆滿。大埔那打素醫院是大埔區唯一設有急症室的醫院,醫護人員忙到「冧檔」。有自稱前線醫護人員在社交網站Facebook群組「Tai Po 大埔」發文作出呼籲,開宗名義指「大埔的醫療系統已經近乎崩潰了!」他指出近日求診人數非常多,那打素的急症室內科、兒科等病房面臨崩潰。長長的輪候隊伍去到「不能再差的地步」。令到真正急需入院的病人未能得到最適切的治療,懇求區內居民去改善困境。

自稱前線醫護人員在專頁發出長文,指那打素急症室每日有約400個求診人數,但過半都不是緊急病人,沒有急切的醫療需求,包括一般感冒病徵、慢性痛症、要求開病假紙或持專科轉介信等。他呼籲以上的病人透過私家醫生或者預約普通科門診作初步診斷,認為此舉可以減少浪費急症室資源,更可讓醫護人員專注急切性病人,例如心臟病、中風等。

他又呼籲大埔人「自己醫院自己救,指每個大埔人若果都能多體諒,讓出資源給真正需要的病人,相信香港的醫療系統尚可多支撐一會,否則最後受苦的都只會是大埔居民,文章引起廣泛轉載,亦有多達200多個留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