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鎊匯弱掃倫敦寫字樓 亞洲資金佔近半

文匯報

雖然英國脫歐前景未明,但來自亞洲的投資者仍然趁英鎊疲弱之機,大舉進軍倫敦寫字樓市場,今年頭半年涉及亞洲企業的成交額已達40億英鎊(約403億港元),佔總數近一半。

中渝置地華潤置地有份 

頭半年倫敦最大宗商廈成交之一,要數中資的中渝置地以11.5億英鎊(約116億港元)收購利德賀大樓,公司期內亦以3億英鎊(約30億港元)收購了One Kingdom Street大廈。另一中資地產商華潤置地5月首次進軍英國,以3.15億英鎊(約31.7億港元)收購寫字樓項目20 Gresham Street。新加坡的和美置地亦不甘後人,以1.29億英鎊(約13億港元)買入67 Lombard Street項目。

地產諮詢機構Cushman & Wakefield的數據顯示,英國寫字樓頭半年成交總額為88億英鎊(約886億港元),較去年同期多18.5%,當中涉及亞洲投資者的交易是5年來最多。分析相信,亞太區投資者將會繼續對倫敦地產市場有興趣。

值得一提的是,僅次於亞太區投資者的倫敦地產大買家來自歐洲,尤其是德國投資者,頭半年7宗成交額超過2億英鎊(約20億港元)的交易中,德國佔了4宗。

■《每日電訊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