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摩通警告:股市恐隨時到達「轉捩點」

on.cc東網專訊

摩根大通分析師Marko Kolanovic發表報告指,近期股市的相關系數(correlations)下跌,情況很像1994年和2003年發生的兩次大跌市前夕,意味着股市可能隨時到達「轉捩點」。

報告指,近一年來,美國股票和行業的相關系數史無前例地下降,「類似的情況在過去30年只出現了兩次:在1993年和2000年,而兩個情況伴隨而來的,都是市場轉弱及波動增加(分別在1994年和2001年)。最近股票相關系數下跌,是由去年11月美國大選開始,主要由宏觀因素推動。」

Kolanovic稱,在1994年,美國利息上調,觸發美股調整了一成;在2000年,股市自低位反彈,惟2001年3月科網泡沫爆破,股市大冧3成。

股票相關系數下跌,是指股票與股票之間,在不同時期以不同的方向發展,波動並不一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