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代理料商舖市道已至谷底 租金將回升

money18.on.cc

香港零售市場淡靜,各區商舖瀕錄減租個案,更有出現舖位空置情況。港置旺舖董事盧展豪表示,商舖市場已跌至谷底,預料未來租金將會回升。

他續稱,今年3至5月零售業總銷貨總值按年上升,各類貨品銷貨量升幅由0.1至3%,而當中珠寶首飾等名貴禮物,更錄明顯升幅。他指出,今年整體訪港旅客數字,首5個月人次按年錄得3.2%升幅。

至於港置旺舖本月於旺角、中環、尖沙咀及銅鑼灣四大核心區,逾7,500個街舖進行調查,當中尖沙咀及銅鑼灣區空置率較去年中增加,尖沙咀的空置率達11.2%,較去年中的9.9%大幅飆。

銅鑼灣舖位空置方面,目前區內錄約129間吉舖,空置率約12.1%,屬四區之中空置率最高。

旺角及中環區的空置舖率,則較去年中下跌;旺角上月錄約254個吉舖,空置率約7%,較去年中的8.3%下降,為四大核心區空置率最低。中環上月空置率為8.1%,亦較去年中的10%減少。

該公司區域營業董事鮑昌華指出,核心區商舖業主不願大幅減價出售舖位,但目前吉舖數量多,有部分業主為免長時間丟空舖位,會把商舖以短租方式租出,令短租個案略為上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