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美國多州爆沙門氏菌腸炎 原來木瓜出事

on.cc東網專訊

美國多個州份爆發大規模沙門氏菌(Salmonella)引發腸炎的案例,導致紐約有1人死亡,另有46人患病。衞生部門人員相信,病人是進食過從墨西哥入口的木瓜後受感染,促請市民避免食用。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周四(27日)發表聲明,指目前正與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聯手調查,懷疑國內的沙門氏菌是經由一個從墨西哥入口的木瓜品牌導致。根據基因測試結果顯示,在患者身上發現的沙門氏菌樣本,與從馬里蘭州店舖出售的木瓜發現的病菌樣本相同,因而估計傳染源頭正是木瓜。

FDA表示,德州一家負責全國運送受感染木瓜的公司,已有限度回收問題木瓜,但未有發放消息通知消費者。FDA促請所有消費者,若不知家中木瓜來源,應盡快拋棄。有關品牌目前未有回應事件。

目前,紐約州有13人感染,新澤西州亦有12人,維珍尼亞州及馬里蘭州分別有6及5人,其餘8個州份共有11個感染個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