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時代終結!交易大堂「紅衫仔」11月成為歷史

on.cc東網專訊

香港交易所(00388)的交易大堂終完成歷史任務!「紅衫仔」即出市代表,今年11月起將不會再在交易大堂交易,交易大堂將會主力做研討會、搞活動等。

港交所發言人表示,港交所計劃,當交易所展覽館及交易大堂租約於10月底到期後,將重新改裝為一個多用途和具代表性的「金融地標」,用以推廣香港金融市場。新的地標式場館可用於舉辦儀式、展覽、會議及投資者教育活動。

交易大堂內的證券交易櫃檯數目,已由2006年當時改裝完成啟用時的294個,大幅降至現的62個,惟現時平均每日只有30名經紀出市交易。現時交易大堂及其櫃檯的租約將於10月底屆滿,香港交易所現正向有關證券商了解他們對繼續使用證易櫃檯的需求和意向,若有一定需求,會探討另立新租約,研究將交易櫃檯遷往中環鄰近辦公地點。港交所將盡量協助證券商,減低遷址對他們的影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