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

刀手芬蘭襲擊途人1死6傷 曾呼「真主偉大」

on.cc東網專訊

巴塞隆拿恐襲翌日,芬蘭西南部港口圖爾庫一名男子,周五(18日)在市集手持大刀襲擊途人,並高呼「真主偉大」。警方趕到開槍制服施襲者,事件釀成至少1死6傷,暫未確定是否恐襲及死者身份。

據指,刀手在市集施襲,至少刺傷5女1男,包括一名推着嬰兒車的婦人及其寶寶,另有老婦在廣場的另一邊受襲,有指一人傷重身亡。有人從附近建築物拍下事發情況,片中可見民眾驚惶四逃,背景傳來「真主偉大」的叫喊聲。警員接報後趕到,開槍擊中刀手的腿部,並將他拘捕。

多輛救護車奉召到場。目擊者稱,看到數名途人躺在路上,一具遺體被蓋上白布。警方正搜捕有否其他涉案者,呼籲民眾留在家中及遠離市中心,並已加強全國機場及火車的保安。總理西皮萊表示,將召開緊急會議應對。

想了解各地最新恐襲消息,請瀏覽 https://goo.gl/8lfE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