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9日 星期三

福島核災460車受輻射污染 部分當二手車賣

on.cc東網專訊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核災發生至今超過6年,日本傳媒周三(9日)報道,核災發生當日,有460輛屬於核電站員工、受輻射污染的私家車駛走,部分更直接流入二手車市場。不過,東京電力公司至今只回收了190輛、輻射量超出國家標準的汽車。

共同社報道,該批汽車駛離福島第一核電站後,部分可能被轉賣。東電經過約3年追蹤調查後,只是回收了數量佔全部不足一半、但輻射量超標的汽車,另有270輛汽車因輻射量低於標準而未有回收,但有2輛「輻射」車至今去向不明。

東電指被核污染車輛的原車主或二手車主,可能在不知情下被輻射污染。東電公關部門負責人表示:「輻射量超過標準的汽車已經回收,法律上沒有問題。如果發現新的輻射超標汽車,將個別處理。」東電透露,有汽車的輻射量超標10倍。

報道指核災發生當日,福島第一核電站內停放約1700輛汽車,由於事故發生11日後未經輻射量檢測的汽車仍可駛離,因此在這情況下,可能有汽車離開核電站。至於已回收的受輻射污染汽車,現時保管在福島縣返家困難區的東電廠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