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

美股收市:道指挫76點 3大指數連跌兩周

on.cc東網專訊

美國股市收市向下。道指收報21,674點,跌76點或0.35%;標指收報2,425點,跌4點或0.18%;納指收報6,216點,跌5點或0.09%。

總結全周,道指、標指和納指分別跌0.84%、0.65%和0.64%。3大指數均連跌兩周。

外媒證實,美國總統特朗普已決定解僱首席策略師班農(Steve Bannon),將於周五離職。有關消息一度帶動美股轉升,道指最多升逾43點,惟3大指數尾市再度轉跌。

據悉,班農此前與其他白宮高級官員之間的關係愈來愈緊張,包括首席經濟顧問科恩(Gary Cohn)及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等,這導致特朗普團隊內部十分疲弱。

Lindsey Group首席市場分析師Peter Boockvar表示,班農決定離開,那麼科恩辭職的可能性會減低。由於科恩是主力推動稅改方案等政策的官員,倘若他留下來,市場對白宮政策前景的憂慮將有所消退。

不過,KBW分析員Brian Gardner認為,從過去7個月來看,無論白宮的官員給予特朗普任何建議,他只需要在Twitter發文,或者舉行一場即時發布會,就能把事情搞砸。

Gardner強調,特朗普政策無法在國會過關,原因在於特朗普無法堅定信念,而不是白宮的人士震盪;除非特朗普調整工作方式,否則他的政策議程前景將變得愈來愈黯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