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內地謠傳港爆疫症 旅業界稱過萬旅客拒來港

報紙日日寫死亡人數, 唔驚就假 !

on.cc東網專訊

香港夏季流感高峰期,嚇怕內地人?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表示,有人惡意中傷流傳香港爆發疫症,令近期來港的內地團客大減。該會聲稱,本周末開始起計,去到8月底,已知有超過330個內地訪港旅行團提出取消行程,涉及多達過萬人。該會已向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反映,並去信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希望港府盡快澄清香港非「疫區」。

促進會提到,近日內地廣泛流傳香港發生疫症,疫情比沙士更嚴峻,有關訊息經已傳到泰國、台灣等地,內地互聯網,新聞媒體都有廣泛報道。該會擔心「謠言滿天飛」,好大可能會波及香港居民外遊出門,遭外地入境檢疫單位阻撓入境,最終香港人亦會受害。

衞生防護中心早前回應,季節性流感與沙士比較,不論在病原、臨床病症、嚴重程度、傳播力、治理和預防方法等均有不同,死亡人數不宜直接比較。

防護中心指,在今次夏季流感相關入院個案的死亡比例至今沒有異常增加。今季截至8月2日,累積有14,713人因流感入住公立醫院,共有306人死亡,需要入住公立醫院的流感病人之死亡比例為2.1%,與過往流感季節的比例(介乎1.9%至3.3%)相若;2003年香港爆發沙士期間,共確診1755宗個案,當中299人死亡,死亡率為17%。防護中心指出,不同疾病以死亡率參考較科學和客觀。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有無攪錯?香港人都唔估?
係都大陸傳入來啦!如登革熱,AIDS,禽流感...